【靖苏凯歌】②拍戏时穿越到了电视剧里怎么办

•对不起我还是没有想出一个好标题
•先放这么一点,下一更也许就北京时间今天晚上?不知道w
•感觉写文比画画爽多了啊怎么办()
•别抱希望,我还是觉得这个迟早有一天会坑,大概


-
真糟糕。
胡歌突然感觉自己不再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了,说不定就真穿越了呢。
而且刚刚他发现了一件更糟糕的事情。
他的头套松了。而且自己贴身穿着的居然是自己的T恤。手机也在昨晚坐着的座位上找到了,电量75%,记得在剧组睡着时自己把手机放在腿上了来着。
……感情这不是魂穿啊!是肉穿!带着戏服带着假发带着手机的穿越啊!
难道是昨天晚上诅咒萧景变秃遭报应了?现在带着假发的自己反而更像个秃子。啊不对不对,摘掉头套我也是有头发的啊。
啊不对我在想什么,现在应该先思考如果这是个梦,我该怎么醒过来,如果这不是梦……我该,呃,嗯,怎么办。

-
黎纲送来了早饭,飞流也进了屋一起吃。
胡歌看看黎纲,看看飞流,心里觉得违和的不得了。这些熟悉却又似是而非的面孔其实让他慌张。
他入戏块,出戏也快,在片场精神分裂的不得了,但一旦像这样子好像真的完全进入戏里的世界,他反而很难进入角色去接受黎纲真的变成自己的部下,机灵懂事的吴磊真的只剩孩童心智,就连那王凯,也真的变成了一头水牛的事实。

-
苏宅的一天并没有想象中的安静,蒙大统领来看了一次,探他的病,顺便与他讲了赈灾一事,晏大夫来吹胡子瞪眼的灌了两次药,飞流又不知从哪家折了好些花,童路的情报也来了一次。
这些没有演在电视剧里的琐碎日常,胡歌都凭借着自己对梅长苏这个角色的理解糊弄了过去。
时至下午,萧景琰就颠颠的来了。

-
胡歌陷入了深深的纠结。
你说我要不要咳嗽呢?剧本上有这个情节我记得很清楚的!喉咙痒嘛!时间线绝对就在这里,我要不要按着剧本演??可关键是我是这是肉穿,身体倍儿棒真的不太想咳嗽啊!
但由于担心不按剧本演会不会出什么事或者改变世界线之类的,胡歌姑且咳嗽了两声。
“苏先生?”
糟糕,听起来不太像病号的咳嗽,反而有点像在清嗓子。
于是胡歌撕心裂肺的咳了起来。
“?!苏先生??你还好么??”萧景琰像坐到了弹簧一样跳起来冲过来扶他。
…糟糕,演过头了。

-
萧景琰觉得这次不能再由着苏先生了,于是大呼小叫(划掉)忧心忡忡的把苏宅上上下下都叫了过来,一屋子人嘘寒问暖,女眷们两眼含泪,旁边还坐了个黑脸大夫,看起来好像梅宗主马上就要不久于人世了。
然而我身体倍儿棒啊!!胡歌偷偷摁了摁自己巨大的胸肌以确定它们还在。

-
“散了吧散了吧,你们的宗主一时半会死不了。”晏大夫把一屋子人轰了出去,自己也退出卧房时,好像用颇为高深莫测的眼神看了胡歌一眼。

-
“殿下,我这好着呢,你可千万别再这么兴师动众的了。”胡歌觉得自己好累,无法文邹邹的讲话了。
萧景琰却是有点惊讶,苏先生居然开始直接用你我来称呼我二人了?看来这样多关心关心先生,关系果然还是会有进展的呀……
“殿下来找我,是为了赈灾的事吧。”胡歌开始回忆剧本。
“哦?先生是如何知道的?”
“蒙大统领听说我病了喔不对听说我嗓子痒来看我时与我说了。”胡歌一边棒读一边开始担忧以后,因为他虽然剧情知道个大概齐,但也不是那么的准确,更不可能记清每句台词。这到底能不能好好演到结局。

-
萧景琰回到靖王府后,一直在想梅长苏的事。
若是誉王的那道雷真的来了,那他便会离开金陵,赴命赈灾。那便要与先生分离两个月了。

-
胡歌则一直在纠结世界线的问题。
这仿佛上升到了哲学高度,我离开的原因,我来到的原因,与我存在于这里的原因。

-
在胡歌眼里,琅琊榜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从第一个镜头起,在山水如画的琅琊山,梅长苏已经扛起了他刻不容缓的使命。金陵城的风云涌动在抓人眼球的同时,却又因为显而易见却无法改变未来而令人心痛。
而其中的那落得了一个孤家寡人结局的萧景琰,最是可怜。






评论(45)

热度(3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宝哪个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